吸塵器的專家

使用無塵室吸塵器所帶來的效益

目前在台灣有新竹科學園區,中部科學園區,南部科學園區等大型的園區,相對的每家公司都有大小小的無塵室,無塵環境為業界蓋廠的首要選擇,但是因為無塵室有分不同的等級:例如:無塵室比較高等級的為 Class 1 ~ Class 100,,一般的無塵室可以分為Class 1,000或是到Class 10,000~100,000。”無塵室” 顧名思義就是將環境空氣中的微塵粒子細菌等污染物排除,將環境控制在一定的程度。

一、為什麼要清潔與保養無塵室 無塵室要在適當的時間做清潔,包括桌面,地板,機器,甚至是產品的清潔,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無塵室裡還是會有汙染源,有一些灰塵還是會飄散在空氣中,用肉眼是無法看出來,但是卻會造成環境汙染,甚至是讓產品的良率下降。

二、如何有效的清潔無塵室

(一) Class 1 ~100 ,建議使用
1.TIGER VAC無塵室專用吸塵器 :可以讓空氣中的Particle含量變得更少,讓無塵室更乾淨,不會汙染無塵室,方便人員使用,不但有可以用手提及背在身上的選擇,更可以使用氣動式讓人員來去自如不會受限於空間的限制,站在綠色環保的概念上,更是可以達到不污染環境愛護地球的一種做法。
2.同等級可以使用的無塵布:可以讓空氣中的Particle含量變得更少,讓無塵室更乾淨,但是耗費人力,有些死角是人員清理不到的,容易堆積看不到的Particel ,並且不環保。

(二)Class 1,000建議使用
1.工業用吸塵器:因為對於Particle的要求不像Class1~100這麼高,所以使用工業用吸塵器即可,但是如果要讓內部的環境變得更好,使用TIGER VAC的吸塵器,是一項好的選擇
2.同等級可以使用的無塵布及無塵紙:可以讓空氣中的Particle含量變得更少,讓無塵室更乾淨,但是耗費人力,並且不環保。

三、TIGER VAC 無塵室吸塵器可以分為

1.無塵室專用:乾式吸塵器,乾濕兩用吸塵器
2.化學專用吸塵器
3.防爆專用吸塵器
4.彈藥專用吸塵器
5.防輻射專用吸塵器

四、過濾器可以分為:

1.ULPA (超高效能過濾器): 可以有效過濾 0.12um的Particle達到 99.999%, 適用於 CLASS 1~100的無塵室等級。
2. HEPA ( 高效過濾器 ) : 可有效過濾 0.3um 微塵達到 99.97%, 適用於 CLASS 100 以下的無塵室環境。

五. 如何選擇吸塵器廠商:

1.專賣無塵室專用的吸塵器廠商
2.過濾器有經過國外第三方公正單位的認證
3.有良好的服務態度及據點的廠商,如大川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六. 吸塵器在使用程中要定時的保養:

好的機器都要定時的保養,所以在無塵室使用的吸塵器,當然也需要定期的更換配件,讓產品的壽命可以延長。